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图片中心学生作品  
 
 
赴杭州旅行见习报告(12导游班 吴倩)
来源: 点击数:8553次 更新时间:2014/8/21 17:47:54
详细介绍:

     四月静好,万物生机盎然,伴随着这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旅行见习。此次旅行见习的具体时间为201442425日两天;地点为杭州,主要参观西湖、西溪湿地等景点;主要目的是加强旅游系学生对旅游更深层次的了解。

    24日早晨630我们乘车前往杭州,当天中午12点左右到达杭州西湖。

    杭州以其美丽的西湖山水著称于世,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元朝时曾被意大利著名旅游家马可波罗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宋代苏东坡曾写道“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西湖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风光。说起西湖的来历,导游向我们诉说了一个优美的神话传说,相传在很久以前,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许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常青,百花就盛开。后来王母娘娘发现了这颗宝珠,就派天兵天将把宝珠抢走,玉龙和金凤就赶去索珠,王母不肯,于是就发生了争执,结果王母的手突然一松,明珠就降落到了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龙金凤也随之下凡,变成了玉龙山和凤凰山,守护着西湖。

进入西湖景区,我们参观了几个有代表的景点——花港观鱼公园、苏堤等。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花港观鱼,为西湖十景之一。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是全园游赏的中心区域。清康熙南巡时,在苏堤映波桥和锁澜桥之间的定春寺故址上,决定重新砌池养鱼筑亭建园,勒石立碑;“花港观鱼”的石碑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所题,其中的“鱼”字繁体写法是四点,代表火,而乾隆改为三点,代表水,寓意百姓生活风调雨顺,江山稳固太平。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苏堤。苏堤是人们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劳而命名的,它南起南屏山麓,北到栖霞岭下,全长迈三公里。导游向我们讲解说这是情人堤,男女双方走苏堤,将苏堤走完,基本双方情况也都了解的差不多了。苏堤春晓被列为西湖十景之首,自古以来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导游还向我们谈起苏堤最动人的一幕,晨曦初露、月沉西山之时,清风徐徐吹来,柳丝舒卷飘忽,漫步堤上,悠然之感超凡脱俗。

在苏堤处,导游安排我们解散自由活动,建议了两条线路让我们去游览,一是沿着苏堤向前走,寻找断桥;二是反方向行走,前往雷锋塔。我选择了雷峰塔,游览该塔时没有导游讲解,但是在塔内有很多资料,是可以自己去点击查询了解的。雷峰塔在西湖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上,为吴越国王钱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黄妃塔”,因地建雷峰被后人改称“雷峰塔”。旧塔于1924年倒塌,现已重建。此塔是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建在遗址上,保留了旧塔被烧毁之前的楼阁式结构,塔顶外形具有唐宋时期江南古建筑的典型风格,远处望去,金碧辉煌,让已经消失了七十余年的西湖十景之一“雷峰夕照”又重现。其中塔内还有木雕生动地刻画出了许仙与白娘子的感人爱情,活灵活现,意味深重。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参观了西溪湿地的一期与二期。对于西溪湿地的总体印象是水乡,环境非常好,坐在船上赏景感觉别有一番风味。我们正巧赶上了该景区举办的“花朝节”,真的好美,放眼望去一片花海,各种各样的花色吸引眼球,我们满心欢喜的拍了好多照片。在我们精湛的摄影技术之下,那些花儿又被我们赋予了不一样的生命,千姿百态,竞相开放。

两天的杭州之行到此结束了。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中我也学到了很多。首先对于杭州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也能给大家讲上那么一段了;其次,我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导游,必须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向游客传播一切你所了解的旅游信息,要切实考虑游客的利益与人身安全。

此次见习活动,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实际操作方面的知识,受益匪浅,在我们旅游系的每一位学生心目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对学院,对系部工作,对我们而言,它无疑都是非常成功的,将促使我们今后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赴九华山旅行见习报告(13酒管班 程善鹏) 下一篇:2015届班级合影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