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党团建设  
 
我系团总支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点击数:4152次 更新时间:2021/9/29 15:54:59

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团建的引领作用,我系团总支于9月28日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校团学干部参加了研讨学习。

本次团学干部的学习内容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党的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就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一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三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人民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铸就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四座里程碑。一是建立中国共产党。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它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使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从此以后,“中国改换了方向”。二是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它冲破了帝国主义在东方的战线,极大地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从此以后,中国历史开启了新纪元。三是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它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从此以后,中国找到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四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它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从此以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五大贡献。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引领中国不可逆转地走出了近代以后100多年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境遇,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引领中国人民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备受奴役的苦难命运,解决了几千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迈向了共同富裕的幸福未来。中国共产党对民族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引领中华民族不可逆转地告别了近代以后的屈辱历史,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力量不可逆转地发展壮大,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对人类社会的伟大贡献,体现在引领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不可逆转地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正确道路,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贡献了解决人类共同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历史昭示未来,征程未有穷期。这四件大事、四座里程碑、五大贡献,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给予我们无比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无比坚定的底气和自信。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9500多万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磅礴之力,创造了百年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第二个一百年,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辉煌。

多名团学干部参与研讨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想。会议一致认为,要自觉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张敏同学退学公告 下一篇:我系教师杨娟艳在全市教体系统“学党史、铸师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