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党团建设  
 
教育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青年团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点击数:3731次 更新时间:2021/11/19 8:38:16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和各个历史阶段带领人民完成的历史任务,指出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全会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8日晚上,教育系总支学生会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研讨学习会,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的学习,大家以下几点的认识。第一,我们青年学生要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次全会总结了建党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发生伟大历史性变革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的坚强领导。只有做到了两个维护,才能确保我国未来的各项事业才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第二,我们青年学生要更加深入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次全会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在工作和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身理论修养。最后,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精神追求。这次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这一代人应当传承好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接续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资助“百千万” 走访活动 下一篇:我系教师赴实习基地指导并看望跟岗实习学生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