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系部概况岗位职责  
 
教育系相关人员岗位职责
供稿:系办 点击数:10466次 更新时间:2019/8/30 17:02:5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本系整体工作效能,现依据有关文件精神,就系行政干部、党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的岗位职责制定如下:

一、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岗位职责 

1、在院党政领导下,主持和协调系党政全面工作。

2、带头维护系领导班子的团结,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3、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制定系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做好工作总结。

4、牵头制定系内有关规章制度,主持召开系行政会议、全体教师会议和党总支会议。

5、指导编制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训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规划方案。

6、审核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开设计划(含实践教学)、教材建设与订购计划。

7、负责拟定系岗位设置计划,审定授课教师、辅导员的聘任方案,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实施。

8、负责教师队伍管理,做好师德师风教育、教师培训审定、考勤考核、晋升审核、评优推荐、违纪处理等工作。

9、指导系团总支、工会小组、教研室开展活动。

10、负责全系学生的教育管理,牵头落实学生的入学教育、寝室长培训、班会检查、贫困资助、表彰奖励、违纪处理等工作,指导和督促辅导员加强班级学风、班风建设,促使系部安全稳定。

11、加强本系与外界的联系,组织学生的旅行见习,抓好招生宣传、合作办学、毕业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工作。

12、负责管理、使用好系各项经费。

13、负责系党总支的自身建设,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主题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安排并审查发展党员的工作。

14、直接联系指导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1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系教学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岗位职责

1、在系负责人领导下协助其开展工作,当系负责人外出时主持系党政的日常工作。

2、负责系日常教学、教科研的管理工作。

3、牵头编制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实训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的规划方案。

4、组织制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课程开设计划(含实践教学)、教材建设与订购计划并负责实施。

5、组织各教研室开展活动,协同教务处进行教学检查评估。

6、对上课、晚自习及考试纪律进行监控督促,组织开展随机听课、专题报告会、教师公开课比赛、教科研项目申报、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职业资格考试等主题活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7、布置教师建好教学业务档案,牵头实施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8、负责实训室、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学生的见习报告、实习鉴定、毕业设计工作。

9、组织系内师生和面向行业企业的有关培训工作。

10、对系党总支党员进行遵纪守法和党风党纪教育,提出加强纪律、端正党风的建议和办法,抓好整顿党风工作。

11、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负责检查党员执行纪律的情况,对违纪党员行为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12、直接联系指导第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13、完成院职能部门和系负责人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三、系行政教学秘书兼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岗位职责

1、在系行政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负责系行政、党内及工会文件的收发、归档工作。

3、负责系行政和教师会议的通知、考勤、记录以及会议室管理工作。

4、负责联系学院财务处,做好系财务报销和资金使用登记工作。

5、负责系内各种办公用品的领取、购置、分发以及系固定资产的登记造册工作,做好系对外公务接待工作。

6、负责督促全系教师做好学期教学进度计划制定、试卷制作与装订、成绩录入等工作,办理教师业务档案管理事宜。

7、协助系领导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期末学生评教资料准备以及各类考试监考人员初步安排、试卷保密等工作。

8、协助系领导做好教师业绩考核以及学期教师工作量统计、课时费计算等工作。

9、提出党内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党总支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10、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采取具体、生动、形象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11、负责联系院工会,办理系工会小组事务。

12、完成院职能部门、系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四、系团总支书记兼党总支青年委员岗位职责

1、在系党总支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主持召开全系团务工作会议,传达系党总支和院团委有文件、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本系共青团工作。

3、负责本系团费收缴、团费使用审批和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宜,做好评选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以及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等工作。

4、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及时向系党总支和院团委反映学生的合理要求。

5、直接参与全系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系学生会及学生社团依据章程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6、负责指导和监督下属各团支部的日常工作。

7、负责系共青团方面文件的收发、归档工作。

8、负责系党务和学生工作会议的通知、考勤、记录以及会议室管理工作。

9、负责办理学生的入学接待、考勤统计、贫困资助申报、表彰奖励推荐、素质综合测评、实习就业材料等事务性工作。

10、协助系领导维护系部安全稳定,参与处理学生中出现的违纪事件和突发事件,直接联系指导各班级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11、负责管理全系学生学籍卡,督促辅导员及时准确、规范地填写学生学籍卡:落实学生证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卡免费充值工作。

12、协助系党政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负责系网站管理。

13、完成院职能部门、系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五、系党总支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1、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加强与第一、第二党支部的联系,指导各支部组织委员开展工作。 

3、了解、掌握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提出支部划分和调整的意见。

4、负责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院党校培训,并收执其考核材料。

5负责党员发展工作。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本系实际,指导和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牵头办理接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的手续。

6、负责具体组织民主评议、考核党员的工作。

7、负责党费收缴、党内统计、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

8、完成院党委组织部门和系党总支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六、各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系行政领导下开展工作。

2、根据系工作安排,编制教研室学期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主持召开教研室会议,传达学习院、系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研室工作。

4、组织并实施专业建设工作。初步制定或修订相关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实训条件建设方案,适时进行专业剖析。

5、组织并实施课程建设工作。制定本教研室课程建设规划,落实课程负责人制,组织和协调课程教学团队工作;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组织课程标准的编写工作;组织对教材的选用和编写等工作。

6、协助系教学秘书组织和督促教师完成学期教学进度计划制定、试卷命题与制作等工作,参与随机听课、阶段性教学检查工作。

7、组织业务学习和教学研讨活动。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理论,通过互相听课、观摩教学、教学讨论等形式交流教学经验,解决教学活动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8、牵头开展教科研和学术性活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教师申报教科研项目和参与课题研究工作;承办系里的专题报告会及职业技能竞赛,活跃学术氛围。

9、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协助系领导落实青年教师培养、师资培训、教师到行业企业实践锻炼、教师业务考核、教师社会服务等工作。

10、负责教研室各种资料的保存和管理,做好其学期工作总结以及有关业务统计工作。

11、完成系行政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教育系师资队伍一览表 下一篇:商务英语专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