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旅游与教育系系情与专业介绍
来源: 点击数:5117次 更新时间:2018/5/15 15:24:57

旅游与教育系

  

一、系情介绍

该系现有专任教师3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4名,讲师19双师型比例超过60%。近年来,该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荣获旅游管理省级特色与骨干专业以及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全国国际商务英语考试培训中心、省高校及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该系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全省大学生演讲竞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等。该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建设了近20种校内仿真或生产性实训室,在20余家用人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还续建多个以企业冠名的“订单班”。近五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8.5%以上,且薪资待遇较高。

系以“优基础、适口径、强素能、多方向”为指导,依托行业和企业,立足于池州,服务长三角旅游经济区域合作发展战略和承接东部沿海产业转移的需要,以旅游管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专业教师队伍和教学条件,充分建设仿真实训基地,进一步拓展校外实习基地和增加订单班培养,形成成熟有序的校企双向介入的共育机制,全面推进“以育人为根本、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工学结合为重要切入点、以校企合作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体现应用性、技术性、现代化的专业特色,以培养掌握一定专业知识、有较强实践能力、高度的敬业精神、素质全面的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实现“面向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培养目标。

 

二、专业简介

1、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方向)

旅游业是全球经济发展势头最强劲、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导游业前途必然一片光明并逐渐成为终生职业。该专业属省级特色专业,毕业生可到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管理部门等从事导游、经营、管理等工作,历届毕业生有多人已成为中高层管理者且薪资待遇相当高。我系在本地及江浙一带建立长期合作的实践基地,整合实习、实践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能力发展的平台。

2酒店管理管理

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热门行业之一,高级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紧缺的。近年来,在国际人才市场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举办,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和越来越多的国际大型活动在中国举行,中国对旅游、酒店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酒店管理专业是现代服务业特色专业,专业教学以培养在餐饮业一线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学习能熟练掌握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成为从事现代酒店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3商务英语专业

   开放型经济的飞速发展给商务英语人才带来了巨大的就业机会。据劳动人事部统计,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毕业生可到外贸企业、海关、旅游行业、教育部门等从事翻译、商务、外事管理、英语教育等工作。历届毕业生普遍受到好评与重用,部分人已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乃至研究生深造。

4学前教育专业

从当前全省乃至全国的就业形势来看,学前教育人才紧缺,而社会对具有大专学历的高素质幼儿教师需求旺盛,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学前教育专业将是就业的热门专业之一。该专业属我院重点建设专业,已与一些省、市一类幼儿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毕业生可到幼儿园、早教中心、亲子园及其他单位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宣传等工作。

5、小学教育专业(理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宽厚的基础知识,教育教学技能全面,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适应21世纪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又能够胜任小学教育科研及学校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6、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培养与我国轨道运输发展相适应的,为现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铁运营高级综合人才,为国内大城市高铁乘务、动车乘务培养综合型服务人才。

该专业主要开设旅客心理学、旅游景区管理、旅游企业管理实务、管理学原理、形体与美容、语言艺术训练、英语听说训练等课程。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高速铁路从事指导车长、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从事相关领域工作。

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有1万多公里。今后几年,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到2020至少需要新增加50000多名乘务员岗位。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旅游与教育系召开16级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篇:我系喜获省技能大赛三个三等奖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初赛一等奖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