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不负韶华“战”疫情——教育系学子在行动
来源:系办 点击数:3502次 更新时间:2020/4/3 8:50:43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面对疫情,我系广大青年学子发挥作用,不负韶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大学生化身“志愿红” 走上防疫第一线

一件红马甲、一把体温枪、两份登记表、一支水性笔,就是她的装备。

每天卢群都是最早到的,她在安庆市大观区集贤南路集贤花苑值守。为每一个进出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只要社区工作人员需要,她都会及时出现并协助他们做好入户调查、宣传资料发放、劝散集聚人群等工作。 卢群是我系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二学生。“卢群同学在学校一直担任学生干部,现在也是一名共青团员,还时常尽自己所能,参加学院和系部的各项志愿者工作。工作和学习能力都很强,为我们分担了不少压力。”一提起他,辅导员王曦老师如数家珍,十分肯定。 


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叔叔阿姨们,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毒,少聚集,出门要戴好口罩。”18小学教育专业的周丹丹拿着喇叭在社区里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

一天,正在家里打扫卫生的周丹丹听闻自己所在的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招募宣传防控知识的志愿者活动后,便立即报名参加。她的主要工作是提醒居民保护自身安全,理性劝导与宣传,社区为志愿者下发了学习防疫知识文件与口罩、宣传工具与志愿者服装。就这样,周丹丹和其他的志愿者们上路了,在社区里进行普及防疫知识,向居民们讲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等等。 “在学校,老师常常告诉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采取积极、科学的报国方法,如今国家危难时刻,向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是我们大学生力所能及、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也是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更应为防疫、控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周丹丹说道。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还有许许多多的大学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在保障自身基本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投入到了当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教育系学子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共同为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聚正能,战疫情”—我系学子优秀作品展 下一篇:捐款助力抗击疫情,教育系全体师生在行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