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教育系开展“文明修身,明德强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点击数:3303次 更新时间:2021/5/20 8:35:31

为切实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按照团委、院学生处工作部署,教育系自4月中旬以来在全系师生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修身,明德强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的中心内容围绕创建良好的教寝室卫生环境展开。在校的各班级首先召开主题班会充分的宣传动员。四月中旬以来,每周五下午,我系的辅导员老师们会走进教室、寝室,和同学们一起制定文明标准、讨论摆放规则,检查实际情况,纠正存在问题。更邀请退伍入学的同学在寝室长代表中开展整理内务的特色活动,获得了良好效果。寝室物品摆放凌乱和个别男生寝室吸烟的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同学们逐渐培养起“让卫生成为习惯,让文明成为风尚”的共识。



除了重点狠抓教寝室卫生问题,我系继续坚持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尚智修身我先行”文明劝导活动,系部安排值班老师和学生会成员每天早晨上课前在尚智楼各入口对带早餐的同学进行文明规劝。坚持要求全体师生从我做起,拒绝带早餐进教室,树立健康早餐意识,培养文明早餐习惯。

同时,系团总支配合院团委,抽调学生干部参加学院文明纠察队,积极参加校园巡逻,及时制止不当衣着、乱扔垃圾等校园不文明行为,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月下旬,我系组织了“美丽从此开始”文明修身主题演讲比赛,选拔出五位同学代表教育系参加学院决赛并包揽前三名。在备赛过程中,同学们对“文明修身”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明修身,明德强能”主题教育活动促使同学们知则于身、尽责于心、履责于行,自觉当好文明行为的传播者、践行者、维护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规范行为习惯做出青年学生应有的贡献,是一项意义重大的长效性活动,更是“我为青年做件事” 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为教育系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下一篇:我系召开多场学生层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培训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