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返回主站网站首页系部动态系部概况岗位职责党团建设图视信息招聘信息教学成果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图片中心学生作品  
 
 
赴九华山旅行见习报告(13酒管班 程善鹏)
来源: 点击数:10730次 更新时间:2014/8/21 19:45:16
详细介绍: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经过深思熟虑,于2014423日组织了大一学生赴九华山进行旅行见习,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此次活动。

423早上,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坐上了汽车前往九华山。在买过门票之后,车辆驶向了盘山公路,司机用他那娴熟的驾驶技术左转右转,本人看着周边陡峭的山崖,一种念头油然而生:生活——玩的就是心跳!

下车后稍作整顿,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九华街附近的众多寺庙,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化城寺、肉身宝殿。首先游览的化城寺,虽说在装修阶段,但仍阻挡不了香客、信徒的拜佛和祈福之心,在寺庙的庭院里摆放着一个巨大的钱炉,里面全是信徒为求平安所扔的硬币,当然我也扔了一个,祈求全家平安。肉身宝殿又名月身宝殿,其殿源于地藏菩萨圆寂3年后肉身不腐,仍颜面如生,正是菩萨降世应化之兆,弟子们遂在此建三层石塔安葬其肉身,另在殿内还供奉着一位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圆寂的高僧肉身。在肉身宝殿,我围着肉身塔转了三圈,并默默许下心愿

在看完以上寺庙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百岁宫的山脚。从山脚到山顶共1700余台阶,虽说听着吓人,可是,我却不知不觉的在同学中第四个登上了百岁宫。登上之后气喘吁吁,大汗淋漓,出出汗,人轻松多了。在百岁宫上,我向每位菩萨都磕了头,祈求平平安安。

百岁宫之行很快就结束了,在下山的路上,我很荣幸的与猴子有了一次亲密的接触,它抓住了我的裤角,当时,手上什么也没有,心扑通扑通直跳,真怕它会给我一爪,不过,吉人自有天相,它见我无动于衷,自觉地向竹林走去。不得不说,百岁宫之行,真的惊心动魄。

下山之后,导游让我们吃饭,下午去爬天台,本来我是抱着不上天台誓不罢休的决心,可是,午饭过后,肚子不争气,开始闹肚子,导致没有去成天台。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有所失必有所得。虽然没登上天台,没能体验到那一万多个台阶的磨练,但却领略了另一番美景,获得了意外的感受。我和几位未爬天台的同学,改道去了凤凰松下的一处峡谷及其周边村落,那里流水潺潺,幽静的仿佛另一个世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在峡谷里,和同伴们一起,拍了不少美图,还进行了有趣的抢答竞赛,竞赛题目大多系现场挖掘。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九华山一日游就要结束了。虽然有许多不舍,但是,我们还有我们自己的路要走,还要回到学校里继续学习。

九华之旅收获较多,感慨颇深,不仅让我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以及自然美景,学到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更加坚定了我将来从事旅游业的信心。美中不足的是个人未上天台,但我相信自己将来会再去九华山,这小小的遗憾一定能够予以弥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2010届优秀毕业生周俊伟 下一篇:赴杭州旅行见习报告(12导游班 吴倩)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本系联系方式 | 主任致辞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技术支持  邮件:xll38@sina.com 电话:0566-2092457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